精囊疾病与男性不育的关系

2007-08-30 15:41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精囊位于盆腔底部,紧贴于膀胱后面,为左右各一的成对器官,为屈曲管状结构,其管口与输精管壶腹部汇合成射精管,穿过前列腺开口于后尿道的精阜。精囊产生粘液,为精子提供载体与营养物质果糖,有利于精子的运送和贮存。[-hzh-]

        精囊疾病较为少见,临床上多见的为精囊的炎症(包括一般炎症和结核),其次为畸形,如精囊囊肿及精囊数目、大小上的畸形、一侧精囊缺如等,精囊肿瘤极为罕见。

        精囊疾患的常见症状为血精,当炎症侵及后尿道时也可出现开始或终了时血尿,同时伴有尿频、尿道不适等尿道刺激症状。出血量较多时,其血性液体可流至后尿道,再逆流入膀胱而表现为全血尿,以至掩盖了血精症状。较终诊断需靠精囊造影,也可行B超或CT检查。

        精囊疾病影响生育主要是因为精液质量低、精子数减少、精子活力降低等诸多原因所造成。
 
    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精子的DNA断裂频率致不育

    影响精子质量的DNA断裂频率是由维生素D决定的,因此患者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

    ... 详情
  • 男性不育症预防必知六大要点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