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问性欲与睾丸大小有关吗?

2008-12-24 12:01:13 来源:

      性功能的强弱受年龄、体质、心理、疾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,其中最关键的是性激素。男子的性激素主要来自睾丸,睾丸产生精子和分泌雄激素。雄激素具有促进男性副性器官正常发育和性功能的重要作用。但当睾丸先天性畸形、发育不良,导致性腺机能障碍时,雄激素就会分泌不足或完全缺乏,当然也就不具备性功能了。若睾丸发育正常,后因炎症、外伤等因素使睾丸受损或切除,性功能也会消失。由此可见,睾丸与性功能关系密切。
     睾丸是椭圆形的球状体,很难用尺寸来衡量大小,通常是测量体积。方法是先准备一个可塑物,如橡皮泥、面团等,以及1支10毫升以上的注射器。在洗完热水澡后乘阴囊充分松弛时,用手将一侧睾丸轻轻挤捏到阴囊皮下,暴露出睾丸的整个轮廓。然后将可塑物捏成与睾丸同等大小的模型。取半杯水,在水平面处做一标志,然后将模型投入水中,水面会略升高。将升高部分的水用针筒抽出,抽出的毫升数就是睾丸的体积。另一侧睾丸也可用同样方法测量。
      一般成年男子睾丸体积为16~25毫升,平均值为19?8毫升。但由于遗传、营养等方面的因素,每个人睾丸的大小会有一定差异,有的大些,有的小些,但只要在正常范围之内,都不会影响性功能。若睾丸的体积小于12毫升,说明睾丸发育不良或萎缩,生精功能受影响,但性欲还可以存在,若体积小于6毫升,说明睾丸中控制性腺分泌的内质细胞有了故障,性功能便很弱了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精子的DNA断裂频率致不育

    影响精子质量的DNA断裂频率是由维生素D决定的,因此患者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

    ... 详情
  • 男性不育症预防必知六大要点
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