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无精少精症的中医方剂

2008-12-24 12:01:50 来源:

  熟地、五味子、故纸、菟丝子、仙灵脾、蛇床子、莲子须、巴戟天、锁阳、生牡蛎、肉苁蓉各30克,大青盐20克。

  [制用法]  共为细末,炼蜜为丸,每丸重9克。每日早、晚各服1丸。

  [适应证]  无精子症。

  熟地20克,山药30克,山萸肉、茯苓、枸杞子、覆盆子、沙苑子、菟丝子、肉苁蓉各15克,泽泻、丹皮、牛膝各10克,韭菜子12克。

  [制用法]  水煎服,每日1剂。肾阳虚加仙茅、仙灵脾、巴戟天、肉桂、附子各10克;肾阳不足,相火旺盛加盐知母、盐黄柏各10克,大生地30克;气虚加黄芪30克,党参15克;血瘀加王不留行、红花、路路通、山甲珠各10克,改牛膝为川牛膝10克;湿热者改茯苓为土茯苓30克,加败酱草、蒲公英、金银花、革藓各15克;肝郁气滞加川栋子、小茴香、香附、郁金、柴胡、当归、白芍各10克。

  [适应证]  性功能障碍,精子数量少、活力差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精子的DNA断裂频率致不育

    影响精子质量的DNA断裂频率是由维生素D决定的,因此患者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

    ... 详情
  • 男性不育症预防必知六大要点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