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睾丸会影响发育吗?

2008-12-24 12:01:14 来源:

    隐睾症对人体有很大危害,切不可等闲视之。其主要危害有以下几方面:

    ⑴影响睾丸生精功能,因为睾丸位于腹股沟或腹膜后,那里的温度比阴囊高1.5-2.5°C,因此,可导致睾丸曲细精管萎缩退化,阻碍精子的产生。如果双侧隐睾得不到治疗,睾丸功能严重障碍,不能产生精子,就会造成不育。单侧隐睾则可使生育能力降低。

    ⑵睾丸癌变。患隐睾症的人容易发生睾丸恶性肿瘤,这是泌尿科专家一致的看法。当然正常位置的睾丸也可长癌,但是隐睾症发生癌变比正常位置要多30-50倍。主要原因是局部温度高、内分泌失调及睾丸发育不全。隐睾癌变多发生在青春期以后,甚至有人发现,青春期以后已经进行睾丸固定手术的病人仍然容易发生癌变,因此,主张尽量早做手术。

    ⑶睾丸位于腹股沟部,比较表浅,容易受伤。有时人体受到意外撞击或震荡时,还可产生睾丸扭转,这时会产生剧烈疼痛,甚至可以导致睾丸坏死。

    ⑷精神和心理影响。比较大的男孩发现阴囊中没有睾丸会产生一种自卑心理状态,时间长了,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会产生严重的影响。由于隐睾症有以上这些害处,发现孩子阴囊里没有睾丸要及时找医生诊治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精子的DNA断裂频率致不育

    影响精子质量的DNA断裂频率是由维生素D决定的,因此患者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

    ... 详情
  • 男性不育症预防必知六大要点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